世界经济合作网

World Economic Co-operation Network

010-83065260
最新文章
中国新闻传媒集团关注半农人野菜美食节
来源:世界经济合作网 | 作者:蓝乙人 李笑天 | 发布时间: 2024-03-18 | 11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新闻传媒集团聚焦民生,总编辑朱鹏源亲自率队,组团参加半农人野菜第九届养生膳食文化美食节活动,受到了当家人徐正兵等人的热烈欢迎。

中国新闻传媒集团关注半农人野菜美食节

左笔钱诗贵

  "民以食为天"。

中国新闻传媒集团聚焦民生,总编辑朱鹏源亲自率队,组团参加半农人野菜第九届养生膳食文化美食节活动,受到了当家人徐正兵等人的热烈欢迎。

  徐正兵是位新闻人物,其立志研究中国野菜十多载,成功挖掘了一百多种野菜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开发出了美食新天地。

来到了半农人野菜基地,徐正兵一一介绍了多种野菜的生长、利用和开发情况,让我们这些原本出生于农村的媒体人顿觉汗颜。

天啦!

许多野菜竟然是从小就熟知的,却弃之如草。

然而,在徐正兵手中,野菜就是个宝。

拿冬葵来说,徐正兵在酒桌上简单演示了一下,不仅变成了一物二吃的美食,而且营养价值极其丰富。

由此可见,知识的确能改变一切,能把野菜变为高档食品,徐正兵可谓是点石成金的高手。

  正因为体会到了徐正兵在野草开发研究上的成就,中国新闻传媒集团的书画家们充满了创作冲动,开始跃跃欲试了。

  老将出马,一个抵俩。

著名书画家、武术家李志宝有备而来,拿出了精心准备好的画作。

徐正兵如获至宝,连忙拉着朱鹏源总编辑和李志宝拍下了珍贵的合影照片。

  作为中国新闻传媒集团书画院院长,江建华集新闻、书画和社会活动于一身,兴之所致,大笔一挥,题写了《半农人养生菜》匾额。

徐正兵表示,如此潇潇洒洒的书法,正适合半农人的性格,非挂此匾不可。

  作为来访一员,我不能没有表示,权以徐正兵为题,题写打油诗吧!

想当初,大诗人曹植还需七步才能成诗,而江建华院长却不给我一秒喘息时间,宣纸铺就,立即要我下笔成诗。

如此苛刻,只能从命。

于是,匆忙中写就。

"徐家自有转运轮,

正本清源研百草。

兵王归来天下兴,

好饮杜康是真宝。"

  写罢,赶紧丢笔,以免再露怯了。

老将李志宝不愧经验丰富,立马补台,挥笔写下了"百草为膳"四个大字,既能补台,又能点题站住脚,的确是,老将出马,一个抵俩。

  因为开心快乐,书画家挥毫泼墨时吸引了不少观众。

不过,徐正兵推出了一位人物,并说此人是其初中同学,从盱眙乡下到南京打拼,已经成为优秀的企业家。

此人就是屠建军。

我问屠建军写什么字?

他说,正在忙于把工地废土拉走的项目,我于是写了"变废为宝"四字相赠。

因为时间有限,也只能写到这里了。

(左撇右辣日记)


   编辑:蓝乙人  蒙仕荣  见习编辑:蓝添译  蒙晓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