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合作网

World Economic Co-operation Network

010-83065260
最新文章
一社区一顾问! 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世界经济合作网 | 作者:刘传海 | 发布时间: 2024-03-22 | 9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社区一顾问! 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4-03-22 14:37:52 

一社区一顾问!

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国东盟传媒联盟讯(澳门《中港澳国际新闻报》联合报道 高级记者刘传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律在社会管理中的指引作用,切实满足基层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近日,石首市司法局绣林司法所举行“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石首市长江法律服务所与石首市绣林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内十二个社区签订了聘任法律顾问合同书,并对法律顾问进行了公示。


刘传海.jpg


石首市长江法律服务所主任邹敏就如何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助力基层依法治理、恪守职业道德等方面做了述职和表态发言,并与绣林街道正式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绣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炜同志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就如何更好开展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作了指示。

此次法律顾问的聘任稳妥有序推动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在各社区扎根落地,实现了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打通了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零距离”享受身边的法律服务,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下一步,绣林司法所将继续把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提高法律顾问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


 (编辑:蓝乙人 蒙仕荣)